凌晨三四点

Saviour(17)

第十七章

沙。

沙沙。

沙沙沙。


粉笔在黑板摩擦的声音,实在难听过了头。

眼下,我正像个受审囚犯似的被三十几双眼睛仔仔细细的盯着。


“大家欢迎新同学,Lillian。”


身后话音尚未落,前方就迎起整齐的掌声。

——轰鸣。

宛如在我脆弱的神经上扔土炮。

焦躁的扭头看了看近在咫尺的门。

要不现在就回家吧…


身后的手不合时宜的把我的身体往前推了推。


下意识的回头望,却对上班主任笑眯了的眼——毕竟全区第一到哪个学校都会是个宝。

区区自闭症算得了什么…


就这样胡乱思考着走向座位。

不算糟糕透顶,靠窗的位置还有一个。

眼睛顺势扫过座位前面的人,不知怎么的有些熟悉感,等落座盯着那背影端详了一会儿,这才惊觉她正是昨晚被我“偷窥”的新邻居。


怎么会有这种巧合?


突然,她回头了,和我直勾勾打量的眼神撞到一起。

猝不及防。

我呆了半响。

心脏不知是因为羞愧还是什么缘故,跳的飞快,脸颊似火烧似的,头也莫名其妙的疼起来,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可也也没有发烧。


她拿手在我面前晃了晃,露出善意的微笑。

“嘿——”

我赶紧翻开课本,挡在眼前,刻意忽视那道灼热的视线。


“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

老师催促的声音拯救了我。


她转过身去。

我松了口气。


课间的时候,这位“新邻居”几次想同我交谈,又被我不动如山的沉默所击退。


她说她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Fiona。

Fiona Sit。


咒语一样,在心里徘徊一道,头就痛上几分。


就这么稀里糊涂且煎熬的度过一天。

终于挨到放学铃声响起。

三下五除二收拾好书包,抬头对上一双扑闪的眼。

好像一条小狗似的,满怀期待的看过来。


心脏又开始打鼓似的狂跳。

我赶紧低下头,不给她开口说话的机会,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出去。


不过…

危机尚未解除。

身后忽快忽慢的脚步声提醒我多了一条“小尾巴”,背着书包跟在不远处,鬼鬼祟祟的。


停下脚步。

回头定定的看着她。

她却没停,等到了我跟前,高兴的喊。

“你你你你——”

“你和我家一个方向嗳!”


这话说的我不知该如何接下去,只得转身继续走。

她亦步亦趋的跟在一边。

“很高兴认识你,Lillian。”

“我的英文名是Fiona.Sit,中文名薛凯琪。”


听到那三个字,我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停下来。


“你可以叫我阿fi。”


“薛凯琪。”

我无意识的重复了一遍。


“你要叫中文名也可以啦。”

她高兴的摇了摇手。


我张了张口,却没说出半个字。


“你家真的和我家一个方向嗳。”

她看似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但其实只是絮叨的重复几个话题。


“昨天,见过你。”


“啊?”

“什么时候?”

“我怎么没有印象?”

“是在哪里见到了我?”

“我好像昨天在学校里哪也没去…”


我开始后悔自己打开了对话的开关,现在要接收她连珠炮弹似的发问。


“昨天,你回家的时候,在隔壁。”

废力的说出这段时间最长的一句话,希望她能打住这个话题。


“爸爸昨天和我说我们家隔壁搬来了新的邻居,居然是你!”

“我们在学校也是邻居,怎么会这么巧!”


显然我的努力并没有效果,她的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更兴奋了。

幸而家离学校并不远,十分钟就走到了。

远远的看见一个女人站在门口向我们挥手。


“妈咪——”

薛凯琪蹦蹦跳跳的回应。

向前跑了两步又回头牵起我的手。

我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被她这样拉了过去。


她开始叽叽喳喳的跟妈妈介绍我,我礼貌的向她鞠躬。

“阿姨好。”


“你好呀Lillian,你爸爸妈妈呢?”

她转头看了看黑黢黢的隔壁。


“在外面。”


“那干脆过来吃个饭再回家吧。”


“不——”

话还没说完,我就被薛凯琪扯着胳膊拽进了门。


“……”

我坐在饭桌前,局促不安的捏着手。


“今天你爹地要晚点才回来 我们先吃饭,不等他了。”薛妈妈一边盛饭一边扭头说道。

“Lillian,别客气,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我小鸡啄米似的埋头吃饭,听着母女俩聊天,心里想着她俩吃一顿饭说的话可能比我一辈子说的话都多。


摸了摸圆滚滚的肚皮。

脑子里盘算着怎么告辞。


“我吃好了妈咪,我和Lillian去房间里玩啦。”


“Lillian,吃饱没有?”


“饱了,谢…”


“你家里还是没人,这么晚了一个人在家不安全,你去Fiona房间里写作业吧。”

“要不要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


“不用…”


“快点。”薛凯琪已经跑到二楼冲我招手。


“写完作业才可以玩哦!”


“知道啦妈咪。”


俩母女配合的天衣无缝,我一个字都没憋出来,就已经端坐在昨天“窥探”过的蓝色房间里了。

认命的打开书包,拿出作业。

聚精会神,做完后,扭头看看旁边的薛凯琪。


她居然一字未动,忙着在作业本上涂鸦。


“你看——这个是你。”

她指着本子上刚画好的一个小人。


我的头才没有那么大。

心里暗自不满的吐槽着。


“这个是我——”

在旁边又画上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女孩。


两个小人手拉手。

其实说实话…还是挺像的。


“像不像?”她期待的看着我。

我却嘴硬的不想回答。


很快,门外传来脚步声。

房门被敲了三声,薛妈妈探出头。

“Lillian,你家人好像回来了。”


“谢谢阿姨。”我起身,把书包整理好。

“再见,Fiona。”


薛凯琪一脸的依依不舍,小声告别。

“明天见,Lillian。”


回到家,妈妈有些吃惊。

“去哪里了?”


“隔壁,同学家。”


“吃饭了吗?”


我点点头。


妈妈看起来很高兴。

“我去谢谢人家。”


上楼,窗帘没拉。

一抬眼就看见薛凯琪的脑袋从窗户里探了出来,兴奋的挥着手。


有些无奈,我拎起书包指了指,提醒她写作业。


她转身,跑到书桌前。

过一会儿又跑过来,举着一张纸。

—————————

  Dream about me !

—————————


哑然失笑。

这人怎么可以这样啊。


脸又开始发烫,我局促的冲她挥了挥手。

嘴唇无声的开合。


-晚安。

-薛凯琪。




【未完待续】















评论(5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