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四点

Saviour(15)

第十五章


“你在想什么?”


Mary看着一脸悠闲神色躺在模拟舱里的刘恋发出疑问。

虽然人都会对所谓【奇迹】抱有期待,但是作为科研工作者来说,数据才是真实可靠的。

这次她的意识就算能回来,最好的结果也是变成一个精神错乱的“疯子”。

旁观者伤感起来,当事人却满不在乎。


“在想玫瑰花。”


“玫瑰花?”Mary有些懵。


“有一朵花,我想,她把我驯服了。”


这家伙究竟是怎么通过心理测验的…

“…如果我们最后的对话可以不这么诗意的话,我会非常感激。”


“我只是很高兴。”

刘恋笑了笑。


“地球真的那么好么?还是——”

Mary叹了口气。

“我思考了所有让你做出疯狂决定的可能,那个实验对象真的对你这么重要吗?”


“薛凯琪。”似乎是不满Mary的称呼,刘恋瞬间弹起。

“她叫薛凯琪。”


“抱歉、抱歉。”

Mary举起手致歉。

“为什么是【薛凯琪】?明明有那么多选择…”


“你应该问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是你?”


面前的年轻人正襟危坐,俨然一个老学究那样,开口道:

“在德谟克利特的原子论假说里,世界是要严格遵循机械论的决定论思想,原子只做直线运动,不会偏斜,世界充满了必然性的既定命运。”


“过时的理论。”Mary摇摇头,“我们的世界充满了偶然。”


“没错,可这恰恰是我们看待地球的方式。”


“继续。”Mary来了兴趣。


“现在,让我们给之前必然性的世界加入偶然性。那么就会变成这么一副场景——原子永远存在于空间之中,像雨滴一样,它们同一时间分别落下,由于没有遇到阻碍,所以它们相互之间总是保持着相同的距离,但在这种垂直的下落中,有一个原子离开了完全直线的下降路径而产生了朝向另一边的轻微的偏斜,于是,这个原子运动到了迎面而来的原子轨道上与之发生碰撞,结果这种碰撞迫使这些原子都进入别的原子轨道之中。”

“这就是我的理论模型。”


“嗯,这么一来,原有的秩序都乱套了,无数个新世界会诞生。”

Mary摊了摊手。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同,但是平行世界的存在难以被证明,此刻已经产生了无数的新分支,我们追不上世界被【创造】的速度…”

她突然停下来。

接着一个想法迅速占据了她的大脑。


“你…你想要抵达一个崭新的世界。”


她感到寒毛直竖。

“所以你才会选择二十年。人类的大脑荷载过高,会变成痴呆或精神病。寄宿体…10岁,这也是能选择的最低限度的安全年龄了。”


“是啊,我可不想还没开始就结束。”

刘恋语气戏谑。

“这个实验要证明的问题有三个,1.在同一条时间线上,事件的进程是否是一成不变的。2.如果并非一成不变,那么需要验证A.彻底改变的可能性。B.部分改变的情况下,可能性的“爆炸”发生后,是否最终还是走向预定的死亡收束。3.跳出现有的时间线,抵达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可能。”


“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答案是否定的,“上帝”似乎容许一些改变的发生,第二个问题,二十年的投放长度或许可以帮我解决,至于第三个问题,我毫无头绪。”


“人类的局限在于我们只能对“已知”做出选择。也就是说,我们只能重回自己走过的路,在一条直线段上来回跳动,探索有限的可能性。可是所有的一切,从大的方面看,人类的历史、经验…这些漫长的积累,都会注定导向同一个结局…换到作为个体的人身上也是一样的…”

“太短了,二十年太短了…我只能拼尽全力的去试一试。”

她显得有些沮丧。

“我想要的…那可能是一条没有乌塔星存在的线路,地球依然会消亡,但逃离地球的人们可能做出不同的选择…或者不逃离,就那样灭亡了…在那个线路里“我”甚至都不存在。”


“我该如何到达“不存在的我”那里呢?”


空气静默。

没人能回答她的问题。


“时间差不多了,该出发了。”

刘恋说。

她躺进模拟舱,表情从容。

仿佛并不是要进入一场漫长的旅途,而是回家。


Mary并不相信世界上有所谓的命运,但是她此时此刻忽然生出这样念头——刘恋生来就是为此。

或许她从来都不属于乌塔星,她从出生起所经历和学习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去往那颗不再闪烁的星星。


千千万万次。


这个“刘恋”不会再回来了。


Mary轻轻抚摸舱门,同年轻的旅人做了最后的告别。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